泰安市开展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一市一策”进展专家会商
发布时间:2021-09-03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防控“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的通知》工作部署要求,保障泰安市细颗粒物PM2.5与臭氧O3污染协同防治跟踪研究工作稳步推进。91-93日,受泰安市生态环境局邀请,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建民教授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一行赴泰安市泰山岱顶超级站1535m、白羊坊山腰站520m现场调研考察,并召开了泰安市开展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一市一策进展专家会商会。


会议由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先锋主持,泰安市副市长赵德健同志致辞。张耀副秘书长、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市直部门分工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陈建民教授汇报了泰安市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前期进展情况。泰安市臭氧污染来源研究进展专家咨询会上受邀专家们对泰安市臭氧污染来源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刘文清院士,北京大学张远航院士等与会专家就泰安市一市一策工作进展发表了重要意见。会议研究拟定了泰安市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一市一策”下部工作计划和技术路线。


会议强调,臭氧成为影响泰安市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污染物,加强细颗粒物和臭氧协调控制成为泰安市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迫切需求。要以科技助力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与“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紧密配合,共同研究,找准症结,补齐短板,明确目标,切实提升泰安市PM2.5O3污染治理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切实改善泰安市的环境空气质量。

 

下一步,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对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专家提出的下步工作计划和技术路线,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同其他相关部门紧密配合,抓好落实,全力推进全市PM2.5O3协同治理跟踪研究工作,确保各项措实落到实处,推动泰安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副市长赵德健表示,泰安市始终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以生态泰安建设为平台,以改善大气、水环境质量为重点,扎实推进各项环境保护任务落实,持续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十大专项行动”、VOCs专项治理、柴油货车整治等一系列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泰安市的空气环境质量改善成果依然脆弱,臭氧污染问题逐步显现,浓度呈现逐年上升趋势,加强细颗粒物和臭氧协调控制成为我市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迫切需求。希望各位专家为泰安市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提供精准、科学地指导,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全力配合,为泰安市大气污染防治特别是臭氧治理及泰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原稿及图片来源:泰安环境https://mp.weixin.qq.com/s/hZBNKO022Ngt7JGLrpuS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