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第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11-22

       上海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于2015年11月22日上午在上海顺利召开第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郝吉明院士、副主任江桂斌院 士等13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复旦大学科技处徐晓创副处长主持,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院士到会致欢迎词,复旦大学科技处基地建设办公室何 菁岚主任等出席了会议。环境系系主任杨新、党委书记马蔚纯、副系主任王琳、副系主任周斌、副系主任张士成以及重点实验室的部分科研骨干及研究生共70多人 全程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学术委员会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建民教授的重点实验室总体建设进展汇报,以及四个研究方向代表的最新研究进展汇报,对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后正 式运行一年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审议。与会专家会对过去一年重点实验室在各方面取得的成果与进展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实验室应进一步融合四个研究方向 的科研成果,重视控制检测技术的产业化,把握好四个研究方面的内在联系,注重各研究方向的成果的集成;明确实验室的发展定位目标,在科学研究的基础上注重 研究对政策的影响,立足上海的同时,要起到辐射长三角地区的作用,并在全国领域起到示范作用。此外与会专家建议重点实验室还需做好各方面工作的规范化,并 祝重点实验室能顺利通过即将到来的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