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筹)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3-09-13

       本重点实验室于2013年9月5日在复旦大学召开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复旦大学杨玉良校长会前接见了学术委员会专家代表,金力副校长到会讲话并为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任证书。科技处殷南根处长、发展规划处李粤江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杨忠主持。

 

杨玉良校长会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郝吉明院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郝吉明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担任副主任的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江桂斌研究员,中科院安徽光机所所长刘文清研究员和复旦大学陈建民教授。本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中有4位现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4人现任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主任,其中10位是国家杰出青年或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部环境化学学科王春霞处长与地学部大气科学处张朝林处长出席了会议。

        此次会议,与会专家听取实验室主任陈建民教授以及实验室四个研究方向代表的汇报后,对重点实验室建设期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委员们提出本重点实验室应进一步凝练特色研究方向,解决好污染与防治的关系,把握学术前沿;定位应体现出复旦大学文理工交叉特色,立足于服务上海,辐射全国的作用;着重在重点实验室资源整合、实验室学术定位、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实验室在注重学术研究的基础上,应更好地为当地政府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提供决策依据。

 

金力副校长为陈建民教授颁发聘书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