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Alexei Khalizov访问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3-11-05

       2013年11月4日,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New Jersey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助理教授Alexei Khalizov访问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Formation and Impacts of Atmospheric Aerosols: The Role of Gas-Particle Interac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Khalizov助理教授系统的介绍了成核及纳米颗粒生长的大气物理化学过程,分析了影响新粒子生成各个阶段的主要因素;并讲解了烟炱颗粒物老化的大气非均相过程,探讨了该过程对气候、环境、人类健康的影响。

       重点实验室王琳教授、叶兴南副教授等老师参加了接待,并陪同Khalizov助理教授参观上海市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的仪器设施,交流讨论进一步科技合作的可能性。
       Khalizov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成核及纳米颗粒物的大气物理化学机制。在Nature – Geoscience、Chem. Rev.、PNAS、EST、ACP、JPC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