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大气污染成因与调控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6-11-06

2016113日在复旦大学召开了上海市大气污染成因与调控讨论会。来自国家大气专项“细颗粒物爆发增长与调控原理”项目第125课题负责人和上海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国家环境保护城市大气复合污染成因与防治重点实验室(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的20多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该讨论会针对上海市大气污染形成的关键过程、排放清单与调控原理和可视化平台建设、大气污染物跨界传输对周边的影响、典型工业企业排放测试、合作加强观测与实验室加强合作等专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安排了重点行业联合测试、超级站观测数据分析、重污染联合加强观测、联合召开学术年会等具体事宜。本次会议是落实近期先后召开的上海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环境保护城市大气复合污染成因与防治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上提出加强两个重点实验室的联合与交流、发挥各自优势为上海市大气污染成因与调控提供支撑的建议,也是国家大气专项《细颗粒物爆发增长与调控原理》项目中大气细颗粒物观测、重污染企业排放与清单、调控等研究内容的具体实施布置,以及科技支撑项目中《长三角区域大气复合污染动态来源解析》项目的深化。

复旦大学陈建民和王琳教授,上海市环科院大气所李莉所长、黄成与王红丽副所长、陶士康博士、楼晟荣博士、安静宇,清华大学于溯源教授,浙江大学童裳伦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魏巍教授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2016114

孙剑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