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tmut Herrmann和Christian George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17

       201742-8日,我校兼职教授、德国莱布尼兹对流层研究所(TROPOS)副所长Hartmut Herrmann教授和我校兼职教授、法国里昂催化与环境研究所(CNRS-IRCELYON)副所长Christian George博士来我系与重点实验室访问,并在8日分别做了题为“Aerosol particle organic mass formation: HOMs uptake and cloud processing”、“Photochemistry at the air/sea interface: abiotic generation of reactive VOCs”的学术报告。他们的报告受到师生的热议。

        近年来,我国大气污染频发,重污染下细颗粒物二次有机成分所占比例增大,其中二次有机气溶胶(SOA)的形成机理尚不清楚。Hartmut Herrmann教授的报告对SOA的研究进展和他们的工作做了总结和展望,特别是他们研究小组在NatureNature Geoscience等最新成果做了介绍。Christian George博士对大气与海洋表面、界面光化学反应的最新成果做了介绍,他们研究小组发现了海洋释放有机物经过光化学反应产生异戊二烯(自然形成的SOA主要的前体物),进而产生SOA,成果在Science2015)、JACS2015)等发表,为SOA的研究打开了一个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