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主任环境系陈建民教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德科学中心国际合作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17-08-30

 

        近日获悉, “第三届中欧大气化学学校the third Sino-European School on Atmospheric Chemistry, SESAC3)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德科学中心国际合作项目资助。

       中欧大气化学学校(SESAC)由重点实验室主任、环境系陈建民教授和德国莱布尼兹对流层研究所(TROPOS)副所长Hartmut Herrmann教授等于2013年联合创办,SESAC汇集了中外数十家顶尖大气化学研究机构的著名科学家,包括中国工程院郝吉明院士、中国科学院江桂斌院士和陶澍院士、中国工程院张远航院士和贺克斌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A.R. Ravishankara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M.R. Hoffmann教授、德国马普所化学所所长Stephan Borrmann教授等,培养来自中国、法国、德国、美国、加拿大、瑞士、挪威、澳大利亚、日本、墨西哥、香港等国家/地区的博士生、博士后等优秀青年人才。

​    SESAC每两年举办一次,已连续举办两届,本年度为第三届,创办至今已逐渐形成“SESAC”品牌效应,培养出的学员多人在“Nature”与“Science”及其子刊发表多篇论文,引领国际大气化学学科方向的发展,为大气科学学科教学和研究生/博士后创新人才教育培养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