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与“国家环境保护城市大气复合污染成因与防治重点实验室双边大气污染成因学术研讨会在沪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26

201825日,上海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与国家环境保护城市大气复合污染成因与防治重点实验室双边大气污染成因学术研讨会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召开。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杨新教授与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沈发研究员到会并讲话,双方30余位科研骨干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前,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兼系学位委员会主任杨新教授为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所所长、国家环境保护城市大气复合污染成因与防治重点实验室主任李莉研究员颁发了复旦大学环境系环境科学专业兼职博士生导师聘书。近年来,两个重点实验室合作密切,在科研项目合作、联合发表论文、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李莉研究员受聘兼职博士生导师,将对双方的高层次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研讨会上,双方科研人员对近年来上海市和京津冀等地区大气污染研究中取得的主要亮点成果开展了交流报告。与会人员就总理基金项目超级站大气观测进展和主要成果、颗粒相硫酸盐和硝酸盐的形成机制、污染源排放定量、环境效益以及健康影响等系列问题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与分析,并对进一步数据分析、仪器应用、与项目合作提出了新的思路。

 

 

最后,陈建民教授、杨新教授、李莉研究员等对于双方的深入合作提出了新的设想和愿景,期望在双方实验室的进一步深度合作和共同努力下,为上海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持续进一步提供深度科技支撑,为国家空气质量管理提供典型城市群大气污染控制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