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环境健康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30

       2021128日,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由上海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国际灾害风险综合研究计划(IRDR)国际卓越中心与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共同举办了2021年上海环境健康研讨会。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上海市气象局、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山医院、上海肺科医院、上海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中心等单位部门的25位专家学者就上海环境健康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热烈讨论。

   该次研讨会由上海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建民教授主持,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隋国栋教授就国际上环境健康前沿研究热点、上海环境健康研究的挑战与研究基础等做了简要介绍。与会专家学者对上海大气、水体、土壤等环境健康要素、环境安全指标等展开讨论,一致认为环境健康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重大问题和前沿方向。在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上海实现碳中和与环境持续改善与健康的协同发展,对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乃至服务全国具有重要意义。推动并加快上海环境健康的研究和建立环境健康指标体系任务迫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