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第四次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31

20161020日,上海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四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郝吉明院士、副主任江桂斌院士、刘文清院士、张远航院士、贺克斌院士和陈建民教授等14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复旦大学科技处处长殷南根、环境系系主任杨新、党委书记马蔚纯、副系主任王琳、周斌、张士成以及实验室科研骨干代表共3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学术委员会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建民教授以及四个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的汇报,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进行了审议。与会专家对近一年来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果与进展予以了充分的肯定,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指出重点实验室在下一个阶段的发展中,还需进一步突出实验室的特色与亮点,凝炼工作成果,明确自身定位与优势,注重研究成果为政策和产业化服务,加强联合单位和跨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大力推进实验室的人才培养工作等。

重点实验室成立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为郝吉明院士,副主任为江桂斌院士、刘文清院士、张远航院士、贺克斌院士和陈建民教授,新增穆穆院士和张人禾院士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并颁发了第二届的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